週三. 10 月 5th, 2022
各國語系新聞版本:

記者陳隆發/台北報導

鏡電視的帳目不清、董事更換爭議等風波,引發外界關注,媒體在31日爆料,不只鏡電視有問題,鏡周刊所屬的精鏡傳媒公司,也遭到股東怒批,董事長裴偉虧空公司,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積虧損高達16.8億元,比公司資本額還多近2.5倍,實際上是「破產公司」,但這些錢很大部分都不知道流向。

裴偉作為鏡電視創辦人、鏡周刊董事長,透過該層關係,曾將鏡周刊逾百名員工掛在鏡電視支付薪水、兩間公司以自己與自己簽約的方式每月領取150萬顧問費等方式,引發主管機關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介入調查。

從精鏡傳媒曝光的2021年度財報內容,累積虧損16.8億餘元,負債總額超過資產總額高達9.7億餘元、每股淨值為-13.72元。簽證會計師直指,該等情況顯示精鏡傳媒公司,繼續經營的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財報顯示,精鏡傳媒最大債權人是一間海外公司「Mirror Media Group」,負責人竟也是裴偉。換言之,裴偉代表債權人、也代表債務人,該海外公司無擔保借款給了精鏡傳媒高達約7.76億元新台幣。

外界質疑,精鏡傳媒若不是靠不斷借錢,公司早就燒光資金、無法營運,但背後的資金來源究竟是誰?是否涉及中資?透過境外公司的手段去遮掩金流,在隱藏什麼目的?都有待主管權責機關調查。

不過媒體報導指出,裴偉對公司營運的事無法對外評論,他也說無法確認向外流出的財報資料真實性,但會謹慎面對,也要求外界謹慎查證。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