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台南市政府今(22)日在北門區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槺榔山莊舉行109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予表彰台南轄內100個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卓越之宗教團體,感謝各宗教團體對社會公益的努力及投入,讓社會充滿愛與和諧,讓台南更美好。現場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台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及市議員吳通龍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予表彰台南轄內100個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卓越之宗教團體(圖/記者湯皓宇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由於COVID-19疫情,很多活動廟宇的進香活動、遶境活動都有延期或取消,然而因為防疫需要,很多宮廟皆投入防疫工作,如贊助經費、人力支援及做好防疫等,都是值得社會肯定。其實,在台灣以外的世界各國很多都還在封鎖,這點突顯了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不論是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從宗教團體到百姓,大家都有防疫的意識,除了感謝市民的配合,更要感謝各宗教團體對社會公益的努力及投入,讓社會充滿愛與和諧,讓台灣更祥和美好。

 

民政局表示,台南接受表揚之宗教團體計有100間,係由各區公所推薦轄區內優質之宗教團體接受市府表揚,包含了佛教、道教、一貫道、基督教、天主教等各中西方宗教團體。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寶島,台南更是個宗教蓬勃發展的寶地,雖然教義、經典或儀式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期許用愛關懷這個社會,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為社會注入暖流,讓台南更美好。

 

民政局進一步說明,本次獲獎之宗教團體皆為發揚公益、服務社會卓有績效者,積極配合與執行本市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包括減少施放爆竹煙火、使用環保金爐或電子鞭炮車、推動紙錢集中燃燒、一爐一香、以米代金等措施。此外,平時也協助市府推動各項政策,善盡社會責任,如配合市府淨灘活動、設置災時避難收容處所等不勝枚舉;有則每年舉辦夏令營、講座等,透過課程培養青少年道德思維,指導正向人生觀;有則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受表揚的尚包括開辦獎學金,鼓勵學子勤勉向上的宗教團體。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