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新民生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合辦的「第四十六屆全國油畫展」自2022年8月17日至31日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20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頒獎暨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由多位臺灣前輩畫家於1974年成立,油畫學會為歷史最悠久的油畫藝術社團,每年均盛大舉辦會員展及徵件比賽,對提升我國美術教育與油畫藝術創作水準具有實質績效。全國油畫展由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獨家贊助,提供高額獎金,鼓勵更多新生代及藝術愛好者熱烈參與,使臺灣的油畫創作集結更豐沛的能量。

「第四十六屆全國油畫展」共展出97件會員作品及31件徵件得獎作品,另有優選獎得獎者5位、入選得獎者20位,以及林美珠獎得獎者2位。本屆金牌獎(國泰世華獎)得獎者高慶元,獲得獎金新臺幣20萬元,作品〈重生〉;象徵這兩年全球受到病毒的侵襲,期望未來的日子,能夠早日回到當初充滿希望的美好世界。銀牌獎得獎者鍾侑佑,獲得獎金新臺幣15萬元,作品〈夢的深處〉;描繪在成長過程中雖有些美好或不好的回憶,但總是自己走過的痕跡;捕夢網將它過濾,美夢進入我們的夢鄉,惡夢被困在網中,隨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灰飛煙滅,消失無影無蹤。銅牌獎得獎者廖春瑛,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元,作品〈我在旅行的路上Ⅲ〉;代表旅行最讓人一再想念的,往往不是一路上的風景,而是和我們曾有過交集的人、事、物,所以享受過程需要做到的,就是即便身處在陌生的地方,也能隨性漫步,記下一瞬間的驚艷感動。

歡迎各界朋友蒞臨參觀。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分機545、546。

「第四十六屆全國油畫展」貴賓合影
「第四十六屆全國油畫展」貴賓合影
民眾參觀「第四十六屆全國油畫展」
銅牌獎廖春瑛〈我在旅行的路上Ⅲ〉規格尺寸_50F
金牌獎高慶元〈重生〉_規格尺寸50F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By 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