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中華聖母基金會歷經六年籌建聖仁失智照護家園」,終於在今(19)日舉辦落成典禮,衛福部長薛瑞元、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及多位貴賓等人共同出席見證,預計9月後正式投入服務,讓更多失智症患者獲得專業、優質的照顧。

▲公共活動區域給人寬敞明亮舒適感。(圖/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聖仁失智照護家園的啟用,這個園區充滿溫度與科技,未來可以帶給嘉義縣市失智症患者優良的環境,期待聖仁失智照護家園的作為典範,可以延續下去。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是為失智症長輩們打造的中心,用智慧的醫療模式及科技的結合,建立一個安全、健康、舒適、溫暖的家園,期待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啟用,讓長輩有幸福感、有家的感覺。

▲長者臥室皆為單人房設計且房間內設有個人專用廁所與陽台,還結合科技照護。(圖/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該會執行長黎世宏指出,基金會深耕失智照護服務20年,在91年即開始因應不同照顧方式,為失智症長輩及其家庭規劃適切的創新服務;「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提供多元的照顧模式,包含了日間照顧、團體家屋服務,其亦是嘉義市第二間「失智症團體家屋」,有別於第一代家屋,長者臥室皆為單人房設計且房間內設有個人專用廁所與陽台,並結合多項科技照護應用。另外,也配合衛福部執行「團體家屋服務創新模式試辦計畫」,讓失智長者家屬部分時間能陪同入住並參與照顧,協助失智長者及早適應家屋生活。

▲六樓香草花園綠意盎然。(圖/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