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8th, 2024

【新民生報記者 楊曼林/台中報導】

「2022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於8月25日至28日在土牛運動公園內熱鬧舉辦,東勢分局員警除協助活動周邊交通管制疏導,亦結合志工進行反詐騙宣導。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熱潮 警藉機宣導全面阻詐

近來國內外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尤其針對國人赴柬埔寨淪為詐諞集團成員,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詐騙集團首先利用網路、求職網站打著「高薪、高報酬」、「包吃、包住、包機票」的海外工作等話術吸引剛入社會年輕人,將國人騙至柬埔寨當詐騙勞工,若不服從則被以打罵相逼。其他常見的詐騙手法,如「網路愛情騙子」、「投資平台詐騙」等,都是詐欺慣用手法,呼籲民眾對於未曾見面的人,只要談到錢、投資等,即應心生警惕並多方查證,切勿輕易匯款給他人,以免追悔莫及。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熱潮 警藉機宣導全面阻詐

東勢分局長陳松寅表示,期望藉由熱氣球活動的人潮,在員警及志工熱情的宣導下,能夠有效防止網路詐騙案件發生,提升民眾之警覺心。

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熱潮 警藉機宣導全面阻詐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