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20th, 2024

【新民生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1年11月15日上午8時40分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水湳派出所警員施志賢執行交通守望勤務,其行經中清路二段633巷口停等紅綠燈時,從機車後照鏡見到後方一名機車騎士就地吐檳榔汁,施員見狀便停車要規勸該名騎士勿隨地吐檳榔汁,以免環境髒亂。

當施員靠近這名騎士,發現騎士開始動作和態度有點不自在,隨後便聞到其身上散發酒味,便要求他下車進一步確認是否有酒駕情形。一開始騎士還準備想騎車閃躲,但施員攔下他告誡不要規避盤查,並將機車熄火確保安全。經查證身分並予以漱口實施酒測後,該名張姓男子(57年次)酒測值為0.22mg/L,施員依法開立罰單,並請同仁支援前來將機車查扣,按照流程處理。

警方詢問張男飲酒情形,原來他前晚22時許喝了一杯高粱酒,但酒精尚未代謝殆盡,因此隔了一夜酒氣都還沒消退。而在施員取締過程中,適逢張男的女兒要帶著兩名孫子前往幼稚園上學,見到這樣的情況,兩名孫子都感到不捨,其中一名還沒就學的孫子見阿公遭警方攔查開罰,還擔心害怕的躲到阿公的懷裡,而張男女兒趕緊先帶就學的孫子上學,並聯繫附近的阿嬤前來幫忙看顧另一名小孩。

第五分局警方呼籲,切勿自恃酒後有休息就認為酒精就消退,體上仍有酒精殘存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此外飲酒切勿過量,不僅傷害身體,也可能因此造成昏迷斷片,危及自身安全,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以及用路人的安全,請嚴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男子經酒測取締超標
兩名孫子見阿公被取締擔心的過來抱住
警方協請阿嬤前來照顧小孩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By 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