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新民生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好事聯播網(FM90.3)於2002年9月27日開播,臺呼為「一起聽音樂的好朋友」,是全國廣播收聽率第一名的電台,創辦人董事長倪蓓蓓堅持信念,要經營好電臺製作好節目,建立優質品牌秉持的精神是「好音樂、好資訊及好輕鬆」。這次阿昭署長親聲錄製的6則防詐騙宣導,是好資訊且相當有社會意義,十分樂意支持警方,並請好事聯播網FM90.3電台協助臺中市第五分局警方宣導,於3月20日起每日輪流播出,讓大家可以接收反詐騙相關資訊。

阿昭署長這次錄製6則宣導,是關於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及假求職,為時下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這幾類便占了約7成的詐騙案件。「假投資」以快速獲利、穩操不賠為話術;「假網拍」則以商品超低價格及提供贈品免手續費加LINE進而行騙;「解除分期付款」以設定錯誤為由,要求操作ATM或登入網銀解除設定;「假愛情交友」先噓寒問暖後取得信任再要求匯款,甚至騙傳私密照後藉以威脅匯款;「猜猜我是誰」為接到陌生來電自稱久未聯絡的親友加LINE後,以急用或週轉困難騙取借款;「假求職」網路廣告找工作,用代收貨款、節稅、申請補助、匯薪資等名義,騙取求職者帳戶作為人頭帳戶犯罪使用,另標榜輕鬆高薪免經驗、學歷不拘者都是詐騙。因此警方期透過廣播宣導,提醒聽眾朋友遇上這幾類的情形都應該提高警覺,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分局長陳松寅表示,好事聯播網的「與我們的城市一起呼吸」理念,是以在地人群的生活觀點作為節目主軸,以音樂及資訊為市民開闢一個歡樂的天地,與警方的社區警政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以在地民眾為出發,而警方以正確防詐觀念與提供良好治交安環境給民眾,都是為了讓民眾生活安心,創造宜居的城市,期待透過好事聯播網的高收聽率讓防詐騙宣導更加「聲入人心」。

第五分局文昌所所長(左)拜訪好事連播網,由莊副理(中)協助託播署長反詐宣導
第五分局警方製署長反詐騙宣導海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By 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