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立委傅崐萁日前接獲東大附小鮑明鈞校長陳請,附小五年級11歲的學生陳宛榆及另一名13歲的孩子侯玨羽,4月初參加全國分齡衝浪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分別獲女子短板組第三名及男子短板組第三名,依據競賽公告,前三名都可獲選國家代表隊資格,但卻在4月5日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4屆第9次選訓、教練、運動員聯合會議決議以「安全」、「年齡」、「能力」作為考量,決議通過不讓兩位年輕選手取得國家代表參與ISA 2023年世界衝浪大賽。家長及學校都相當錯愕及無法接受!為了讓小國手的努力被看見,立委傅崐萁立即指示國會辦公室向教育部體育署關心此事,要求務必要讓小國手能恢復資格出國比賽,若協會及教育部以經費不足為理由阻擋,他甚至可以自掏腰包支持小國手圓夢。經過體育署居間協調,協會重新招開臨時選訓會,今日終獲平反恢復小國手資格!

立委傅崐萁表示,陳宛榆及侯玨羽都是優秀的孩子,除了擁有衝浪的天賦,據校長及老師轉述,尤其宛榆更是品學兼優的花蓮子弟,每天辛勤練習,清晨4點多即起床泡在冰冷的海水中,寒暑不輟、日夜不懈,就是為了圓夢,宛榆的毅力和堅持,是很多大人都做不到的,令他相當動容!如今卻遭協會選訓會未依競賽公告剝奪國家代表隊資格,著實讓人無法接受。

向來注重教育、體育人才發展的立委傅崐萁,在第一時間知悉小國手和家長與教練所遭逢的不明委屈,以及宛榆已取得國家代表隊的參賽資格卻不能出國比賽的心情,認為這樣會對有心向上的學童在體育運動發展有所衝擊,立即敦請體育署和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做出妥適處置。全案經選訓會昨天重新評估未來性技術性安全性等因素,決議將她恢復納入國家代表隊選手資格,盼望經此案例順利化解這次爭議,更深切期許小國宛榆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東華大學附小校長鮑明鈞今天(10日)表示,感謝傅立委積極重視國家年輕小選手的未來發展可能性,讓陳宛榆代表國家參與ISA 2023年世界衝浪賽的資格獲得保障,也顧及選手、教練團和家長的尊嚴,更重要的是,傅立委提出追求國家選手代表賽制的公平性原則,在安全原則確立之下,陳宛榆先已取得公開女子短板組第三名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所以年齡理該不是國手資格的唯一考量,正視選手自身意願和心聲,完成孩子追求夢想的渴望。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