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張凱倫、洪于翔日前凌晨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1名老翁深夜獨自出門,體力不支倒臥在路旁需要協助,所幸在員警的幫助下,讓他平安返家。

老翁深夜獨自出門,體力不支倒臥在路旁

黃姓老翁(42年次)當天深夜趁著家人熟睡時,竟獨自一人偷溜出門,最後因體力不支,只能無助地呆坐在路邊,幸好有熱心民眾行經該處,發現老翁神情茫然又無人陪同,立即上前關懷並報警求助。員到場得知老翁住家在不遠處後,便前往其住家查看,當時老翁家屬都還在睡夢中,直到員警上門才得知老翁獨自出門,家屬表示老翁有失智傾向,所幸有員警及民眾的協助,才讓老翁能平安回家。

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切莫讓其獨自外出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切莫讓其獨自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以利查證迷途者身分及聯繫家屬,亦建議民眾如發現疑似走失者時,可撥打110向警察機關請求協助,俾利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