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28th, 2024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南投縣水里鄉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參加韓國濟州島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大賽,榮獲「最佳合唱團大獎」,「合唱民謠組金牌」、「合唱世俗組銀牌」、「最佳服裝造型特別獎」等四項大獎及獎金100萬韓元,以純樸美妙的歌聲,感動世界樂壇人心,為台灣爭光!9日晚上縣長許淑華邀宴團員們於南投市大象牛排館共進晚餐,學生們開心大口吃著牛排氣氛愉快。

參加韓國濟州島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大賽,榮獲「最佳合唱團大獎」,「合唱民謠組金牌」、「合唱世俗組銀牌」、「最佳服裝造型特別獎」等四項大獎

許淑華縣長表示,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征戰無數,每次比賽都獲得佳績,今年榮獲112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語系特優與東南亞系特優,雙料特優,並取得資格參加 2023 年韓國濟州舉辦的「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大賽。出發前她特別到民和國中授旗並鼓勵孩子,答應同學們如果獲得大獎就請大家吃牛排,今日兌現承諾,設宴共進晚餐。而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出國增廣見聞,縣府於明年編列出國獎助學金,讓南投傑出的孩子都能盡情的發揮展現才能,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及獎金100萬韓元,以純樸美妙的歌聲,感動世界樂壇人心,為台灣爭光!

民和國中校長蔡秋菊說,另一件值得慶賀的是,濁岸合唱團於今年11月份音樂縣賽中又獲得三項目佳績,再一次取得南投縣參加全國音樂及鄉土歌謠大賽代表權,目前也正在加緊練習中,希望明年能再獲得特優好成績,繼續爭取出國交流與學習的機會,將南投縣得天獨厚的天籟歌聲擴大傳播世界各地。

許淑華縣長請大家吃牛排,今日兌現承諾,設宴共進晚餐。

餐敘中,學生們為答謝許縣長設宴,特別獻唱拍手歌,團員幸曄箴及全芷瑄表示,很開心能與許縣長共進晚餐,對於有機會代表南投出國比賽讓世界看見布農族的美、宣傳原著民語,並獲得大獎,感到非常榮耀。

團員幸曄箴及全芷瑄表示,很開心能與許縣長共進晚餐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