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28th, 2024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2024年全新改版的《花蓮趣》第48期春季號出刊囉!廣受國內外遊客好評的花蓮觀光季刊,今(113)年起新增電子書索引功能,只要一鍵即可點選閱覽喜歡的文章內容,並結合花蓮推出的城市品牌新概念「花蓮赫茲Hualien Hertz――花蓮處處頻感覺」,讓世界旅人在花蓮的山海日石中找到屬於自己共鳴的「花蓮頻率」。本期的〈封面故事〉單元歡迎大家來到花蓮,以認證旅宿、觀光大使的美食口袋名單與賞花路線發掘讓人賓至如歸的共鳴頻率;全新單元〈達人美境〉帶大家用手機拍出花蓮絕美景色,〈招牌精品遊〉介紹春季必遊的「流星花蓮」系列活動;其他新單元如〈花蓮禮好〉帶領讀者一窺來花蓮必買的百大伴手禮,〈博物館散策〉則前往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探索花蓮走向世界的歷史軌跡,透過永續觀光了解這片多元文化及族群眷顧的洄瀾美地。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在縣長徐榛蔚的帶領下,「花蓮觀光」已成為一個足以代表臺灣的品牌,積極實現「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的願景,從去(112)年至今年3月已有11航次國際郵輪靠港,帶來上萬名美、英、澳、日籍的遊客與水手抵花旅遊,並成功推動來自越南、泰國等國家城市的包機對飛航班,持續洽談與日、韓、東南亞等國直航包機,接軌國際,深化觀光產業發展。花蓮是一個「多頻」城市,觀光旅遊是一種最廣泛的「對頻」方式,透過永續旅遊吸引更多的人來到花蓮,感受好客花蓮讓人「洄家」般的放鬆療癒,體驗花蓮黏人的魅力。

3月底出刊的《花蓮趣》第48期春季號全新改版,推出更具在地特色與亮點的單元,且為實現永續淨零排碳目標,新增《花蓮趣》多功能電子書,運用各種動態效果、擴充功能及連接設定,豐富刊物內容且更具可看性及可參與性,邀請讀者多使用電子書減少紙本刊物索取。本期的〈封面故事〉單元向各地旅人介紹花蓮認證旅宿,邀請各地旅人入住體驗,並跟著觀光大使的視角認識東大門夜市必訪美食,而後順著北、中、南區賞花路線,感受美好綻放的春季花蓮;觀光處所辦理的各項精緻在地永續旅遊,在〈招牌精品遊〉單元中詳細介紹,春季號首先帶領大家走入花蓮夜間旅遊,連續舉辦4年廣受好評的「流星花蓮-山海星光」活動,享受螢光、星光、月光交響樂章;〈花蓮禮好〉推薦第二屆百大伴手禮金質獎必買商品,讓遊客延續花蓮旅遊的愉悅心情與親朋好友分享。

《花蓮趣》各期分別於3、6、9、11月發行,每季發行22,500本,分送國內外各大組團社、旅服中心、駐外單位,以及縣內旅館民宿等,遊客也可透過花蓮觀光資訊網官網即時閱覽中、英、日、韓文版本線上電子書,發現花蓮越來越精彩,看完後不忘至線上填寫問卷參加抽獎活動。春臨大地之際,期待大家安排假期「洄家」吧!溫習和你對頻的花蓮、探索未知的驚喜,領會山海日石帶來的種種感動。

更多《花蓮趣》電子書精彩內容,請上《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s://tour-hualien.hl.gov.tw/查詢。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