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30th, 2024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去年盤點20條花蓮絕美步道,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因0403強震受創較深,以及東海岸2條步道關閉整修中,其他花東縱谷步道未受影響,可照常前往,歡迎民眾安排週末或趁勞動節休假安排親山之旅,依不同步道難易度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行路線。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縣長徐榛蔚帶領縣府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其中透過花蓮絕美步道的推廣,介紹花蓮的山海特色美景步道,讓民眾親身前往探索山水美景的綠色療癒能量。目前各步道經主管單位巡檢完畢,安全無虞的步道包含楓林步道、鯉魚山步道、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浴步道、月眉山步道、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步道、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觀步道、虎頭山步道、瓦拉米步道(至佳心駐在所)及羅山村竹林步道等,屬於難度較低的步道,適合闔家前往。

目前正值鯉魚潭賞螢季,遊客可搭乘火車到花蓮火車站,再搭乘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或租車前往。白天走訪鯉魚山或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浴步道,亦可於鯉魚潭體驗環潭自行車或踩船,晚間參加賞螢活動,以不同視角及體驗享受鯉魚潭日夜不同的美景。

另外也可安排花蓮近期最夯的「小京都」將軍府,將軍府為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興建於1936年,整齊一致的日式檜木建築群中有著圍牆和獨立花園的官邸,曾是日據時代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三雄的宿舍,經整修轉型為藝文基地並於4月1日正式開幕,是花蓮旅遊新亮點。

中南區步道則可搭配如景點如林田山、光復糖廠、舞鶴品茗及咖啡、瑞穗溫泉區及玉里安通溫泉區泡湯、欣賞富里農會稻草藝術等,更有許多溫泉旅宿供遊客挑選。

縣府提醒,花蓮絕美步道中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以及撒固兒步道、大石鼻山步道、豐濱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等步道封閉,民眾暫勿前往。另外健行前,應先考量自身體能,攜帶充足裝備,並注意行走腳步,才能享受開心的綠色療癒之旅。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