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5 月 1st, 2024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大家一起來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於4月20日(六)下午2點,在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廣場舉辦「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活動,臺中7部行動書車大會師,並邀請6家特色獨立書店合作策展,現場有文創市集、舞蹈及音樂表演,傍晚6點還有「閱讀月光」露天電影院等節目,歡迎民眾前往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河堤樂團將在「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活動進行演出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書店」是城市中獨特的閱讀風景、社區創生的基地,更是連結在地民眾的生活與記憶。近年來,圖書館不只以「異業結盟」的方式與臺中各具特色獨立書店合作,更積極參與文化部創新書市「閱讀的100種樣子」,透過合作推廣共享閱讀經驗,創造城市共學的閱讀風貌。

TH4_PLUS人聲樂團將在「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活動進行表演

中市圖說明,今年特別邀請晨熹社繪本專門書店、潮返書店、沙盒實驗書社、巷子內的魚、梓書房及街仔尾冊店等6家獨立書店,各以一部行動圖書車為舞台,將不同書店特色主題通通搬進書車中,除了可以窺探不同書車內裝造型,還能透過與獨立書店的跨域合作,帶給讀者耳目一新的閱讀體驗。此外,獨立書店街仔尾冊店及晨熹社繪本專門書店的創辦人也將分享創業心得,歡迎民眾來書車上逛書店、社群打卡,與朋友分享閱讀的美好。

4月20日「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享受閱讀

中市圖指出,市集內容繽紛多元,邀請公益團體、藝文工作室、手工創作及有機小農等店家攜手推廣閱讀,從觀展到藝文體驗,感受豐富多樣的閱讀型態。此外,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山海屯故事協會將一起參與說故事活動,數位治理局也將推廣臺中通APP,民眾可透過APP輕鬆查詢圖書及線上預約,讓閱讀更加便利。政風處則推出「守護臺中堅持幸福」廉政宣導,歡迎市民把握機會參與市集活動。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活動將由臺中科技大學熱舞社帶來酷炫開場舞蹈表演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當天下午2點將由臺中科技大學熱舞社學生帶來酷炫的開場舞蹈表演,河堤樂團及TH4 Plus人聲樂團輪番上陣,營造音樂交織的悠閒閱讀時光。接著傍晚6點在帝國製糖廠星泉湖畔將舉辦「閱讀月光」露天電影院,放映由日本小說改編的療癒系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歡迎民眾一起享受戶外觀影的溫馨浪漫氛圍。中市圖配合世界閱讀日還有「閱讀藍圖」講座、書展等系列活動,詳細資訊可至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t3hmj)查詢。

臺中市立圖書館-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海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