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28th, 2024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高雄市社會局於7月19日至22日在六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為期4天的密室逃脫活動,活動由六龜社福中心青少年志工隊自立策劃,今年將以日治時期的六龜為背景,20日更特別設置由身心障礙者擔任關主的關卡,連結在地心路六龜身障者日間服務據點,讓身心障礙者也能享有時下青少年最夯的挑戰活動。

六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年第3年辦理密室逃脫活動,前二年以六龜的「人文」及「觀光」為主題,獲得非常熱烈地迴響,今年將融入歷史元素,以日治時期的六龜為背景,讓參加者進入時光隧道神秘地關卡氣氛,20日還找來心路六龜身障者日間服務據點的成員擔任關主的關卡,一起挑戰密室逃脫。

除了密室逃脫外,21日下午還安排在高雄市六龜區農會前廣場,舉行六龜青少年志工隊「Share Love」成立6週年晚會,團隊由在地青少年所組成,這6年來當初國一國二的毛頭小子都成為大學生了,這些年來辦理過銀髮族戲劇人生、中興有環保心中有地球、荖濃彩繪牆、山裡有愛紀錄片等,讓大家刮目相看,也讓青少年志工在服務過程中有了家的歸屬感。

晚會不僅分享志工隊這幾年的成長與回憶,並提供在地居民一個共同參與場地,及讓在地表演者有一個為家鄉演出的機會,青少年志工連結在地表演團體及青年回鄉表演,如六龜育幼院青少年合唱團及舞蹈團體、六龜高中合唱團、六龜高中熱舞社、實踐大學實踐之星歌唱冠軍得主謝寶軒(六龜青年)、全國大專院校吉他邀請賽獨唱組冠軍邱淑蟬(六龜客家姑娘) 、嘻樂Tempo林家盛(高雄青年)、中興大學嘻研社、仁武高中熱舞社、活力舞者洪宥宭、謝皓恩(六龜青年)、愛唱歌的六龜姑娘杜慈穎、來自桃源區的達嗨、屏東大學好聲音冠軍全凱傑等。

「我們是一群想讓六龜比好還要更好的青少年!」散發熱情魅力的青少年志工洪宏德感性的說,我們是一群散發熱情陽光活力的青少年,我們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一起闖的青少年,我們是Share Love,用微小的力量、從心出發、分送愛、享受愛、讓愛無限放大。

高市社會局目前設有14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在地、便利、可及性的第一線社會福利服務。旗美地區設置旗山、六龜及甲仙社福中心,並規劃友善婦幼的親子空間,提供在地民眾安全舒適的環境,也積極服務旗美9區的弱勢家庭提供專業社會福利服務工作,因應今年強化社會安全網,規劃多元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推動社區網絡互動連結,引進更多的資源,希望造福偏鄉地區。

此次特別感謝退休企業家許美麗總經理,熱情贊助晚會活動,鼓勵六龜社福中心青少年志工隊盡情發揮創意!活動相關資訊及報名密室逃脫請洽六龜社福中心許社工員電話 (07)6891031。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