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9th, 2024

【記者 李益國 台中 報導】

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簽署40週年!臺灣關係法是美台之間在各方面合作的樞紐,如貿易、投資、共享價值和教育等環節,為慶祝《臺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簽署40週年,展覽於(5/29)上午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舉行開幕儀式、由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與國資圖劉仲成館長共同主持。展覽自即日起至6月16日在國資圖二樓藝文走廊展出,透過珍貴紀錄檔案與圖文並茂的說明,帶領觀展民眾認識臺灣從風雨飄搖的年代,邁向實踐民主自由與和平憲政的過程。

酈處長說:臺灣的轉型,以及美台關係過去40年來的長足進展意義非凡,在慶祝美台關係40週年的同時,也展望未來聚焦下一個40年的將來,持續強化並擴展美台雙邊的關係,為慶祝這一盛事,2019年將在逐月訂立獨特的主題,例如共享價值、貿易投資、移民交流等,彰顯雙方多元緊密的交流歷程。

國資圖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自民國96年即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美國資料中心、嘉惠廣大讀者,足以為互信互惠的實證。

此次展覽是「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巡迴展的第5站,美國在台協會準備許多文件、文物、訪談資料、數百張照片,還有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影像,來告訴大家過去40年來,AIT在推動美台關係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活動不只回顧過往的成就,也著眼進行中和未來的工作,充分展現此次活動精要的口號:「立穩根基,共創未來」。

臺灣與美國長久以來的經貿、學術合作培養了許多關係緊密的人物與企業,往後也將穩定地嘉惠國人、鞏固商業與文化往來。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這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之旅。

■展覽資訊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1979後美台關係特展】
展覽期間:2019年5月24日至6月16日
展覽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