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照片來源:

2019年與台北國際電腦展一同舉辦的創新與新創展會(InnoVEX),在引頸期盼下於529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有來自24國、超過400家的新創團隊參展。其中,由科技部所指導的「研發成果創業加速及整合推廣計畫(iCAN)」,今年則有10組團隊參與,攤位整合於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中。

今年iCAN計畫集結了10組團隊參展InnoVEX,分別涵蓋新農業、AIOT及未來生醫等領域。最為熱烈的未來生醫領域團隊有美麗康生技、明谷農業、通用幹細胞及律祈醫創;矽爵與智聯科技著重在AIOT;新農業團隊則有台建生技、拜普生醫與蜂巢數據科技。

AIOT領域的智聯科技,開發出第一個AI健康管理貓砂盆,在不干擾又不接觸的方式,記錄貓寵物的健康數據,協助飼主即時了解貓咪的狀況。蜂巢數據則利用AIOT協助農業公司掌握生產及銷售出貨時間,提升作物品質並執行風險管理。在未來生醫方面,美麗康生技創新研發『仿生彈性水凝膠』,應用於醫美術後保養及修復,希望每位肌膚損傷的人,都能迅速恢復美麗與健康。

展會開幕,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邱求慧司長蒞臨TTA館攤位參觀並與各創業團隊進行對談;iCAN計畫主持人黃經堯教授也於展會第一天InnoVEX論壇中主持議程,專題討論如何加速運動創業的培育。在科技部指導下,由黃經堯教授主持的iCAN計畫自2016年起已輔導65家科研成果相關新創公司,成果豐碩。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