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新民生報

世界海洋日東沙淨灘從心出發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每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6月起台灣各個地方均舉辦相關活動,讓國人親海、了解海洋,並喚起大家對海洋環境的保護意識。

海灘廢棄物不止影響環境景觀,漂入海裡時還可能危害在海域活動的船舶及人員安全,同時也威脅著海洋生物的生活及生存,諸如:海龜及魚類常誤吞塑膠袋而導致死亡、廢棄的網具纏住各種海洋生物致使其喪命、海鳥誤食塑膠碎塊不幸早夭等,都是著名的例子。而位居食物鏈頂端的人類則因攝取過多遭到汙染的海洋生物,而成為最終的輸家。

響應2019世界海洋日,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東沙巡防指揮部、空軍東沙分隊、海軍氣象台及東光醫院等駐島單位,動員近90人參與淨灘活動,歷經2個多小時,清理海灘約400公尺,廢棄物達1302公斤;其來源大多數來自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為主,並以保麗龍、泡綿、保特瓶等幾類垃圾居多。

唯有透過實際參與淨灘活動,讓大家感受海漂垃圾的嚴重性,進而加強環保觀念,落實海洋環境保護的目標,並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保護海洋,投入各項海洋環境友善活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