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這個社會好有愛!臺中1名34歲的周姓男子日前騎車時不慎自摔,員警驚見騎士被壓在機車下趕緊將巡邏車掉頭上前協助,而目擊過程的後方騎士及熊貓外送員也紛紛停車於後方戒護並攙扶其起身,周男因跌倒造成手臂擦傷,惟其表示會自行就醫不須後續協助,對於身旁這群素不相識卻挺身協助的陌生人,也感到十分暖心。

男子對於這群素不相識卻挺身協助的陌生人 也感到十分暖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劉承學、林仕展日前中午1時許行經轄內東峰公園時,發現50公尺外的興大路與台中路口外側車道有輛機車倒在地上,而騎士被壓在機車下方動彈不得,員警趕緊將巡邏車掉頭趕到現場。在充滿人情味的臺灣,挺身而出的不只是員警,目擊摔車過程的後方騎士也紛紛停車擋住來車,避免二次事故,並上前攙扶起周姓男子,詢問其有無大礙,其中有一位熱心騎士更是「時間就是金錢」的熊貓外送員,仍選擇以救人為優先。34歲的周姓男子表示,剛才他從興大路右轉台中路時,因為自己轉彎速度不慢,加上反射性的閃避直行車輛,才會不慎摔倒,手臂上的擦傷他會自行就醫,不需要警方後續處理,也感謝現場眾人的幫忙。

騎士自摔秒被包圍 連熊貓都來關心

警方提醒,民眾駕駛交通工具,都養成防禦駕駛的觀念,紅燈轉綠燈時,先確認前方左右來車再起步;變換車道之前,先從照後鏡確認後方來車,再變換車道。最重要的還是要放慢車速,預防突發狀況,十次車禍九次快,駕駛人若掌握防禦性駕駛的原則,更可避免自身或其他用路人陷入危險,創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