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26th, 2024

【記者廖宥婷/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108級大眾傳播學系畢業展【花火】BLOOMING,將於5月2日、3日晚間6點,在玄奘大學圖資大樓一樓廣場盛大開幕。本次畢業展作品,涵蓋論文、影視作品劇情片,以及大傳系創立以來第一部真人實境節目等,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Ba工計劃劇照

玄大大傳系108級同學表示,本次畢業展主題為【花火】BLOOMING,選用仙女棒上的火花為主視覺,有別於一般煙花的絢麗,仙女棒單純的火光與緩慢的燃燒,更能夠讓人們專注去欣賞它的美好。黑夜的襯托下,溫暖的火光照亮彼此洋溢笑容的臉龐,就如在電影院觀賞著大螢幕時,觀眾因情節而觸發的喜怒哀樂,皆被大螢幕的色光照映的一覽無遺,藉此能更好的表達出:「希望讓觀眾觀看同學們的影片後,也能帶走屬於自己的那份滿足感」。

「你好,微笑」劇照

今年影視作品有別於以往,以劇情片、紀錄片來展示各位同學的成果;則多出了較難拍攝的實境節目成為今年大傳系畢業展最大賣點。由賣腎集團所創作的「BAR工計畫」,揮別於過往同學們局限於劇情片和紀錄片,從零開始的發想、籌劃、素人挑選、場地規劃、後製,到成品上映,成功展現出玄奘大學大傳系創立以來第一部真人實境節目。

「落花」劇照

Bar 工計劃,顧名思義就是以 Bar 為主體而誕生的大計劃,這個秋天,在位東台灣的花蓮,一起創造最與眾不同的十月。「Bar 工但不罷工」是節目的精神宗旨,在歷經網羅了眾多人選後,最終有五位菁英夥伴加入劇組的行列,而他們也將一步步登頂成為真正的「Bar 主」,經由原店主的指導與協助,讓成員們吸收新技能,接著以自身所學和臨場反應來面對五花八門的客人,透過團隊之間的默契養成,共同完成各種任務與挑戰,在正式開幕以前,也需要藉由任務關卡,獲取共同所需的獎勵基金,大家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將會決定酒吧經營的最終走向,無論最終成績如何,都將是最難忘的回憶。

「D-DAY」劇照

除了崛起的真人實境秀外,本次展演也展出三部劇情片,充滿懸疑犯罪愛情的「D-DAY」;既搞笑逗趣又感人勵志的「你好,微笑」;以時間會使我們遇見一切,一切會讓我們找到答案。角度來看透人世的「落花」。期盼透過不同類型影視作品,跳脫既定印象展出,傳遞出新世代創作理念,帶給觀眾們不一樣的震撼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